凤七

大仙真爱粉,陆花仙靓古仙,其他不约

[陆花]群芳谱之六月 荷花

六月荷花


已是六月天,炎炎夏日,人都惫懒了几分。


城西的湖上,满湖的荷花却是开得正好。


趁着日头稍稍落了下来,陆小凤和花满楼备了酒和一些吃食,泛舟湖上。


陆小凤双手枕于头下,靠在花满楼身边,道:“这天气可真热。”


花满楼帮陆小凤打着扇子,笑道:“让你留在百花楼,偏要跟着一起来。”


“这么美丽的景色,花公子难道要独享?”陆小凤咂咂嘴,“风再大一点。”


“你啊……”花满楼说着,摇着扇子的手又加了几分力气。



放眼望去,满湖绽放的荷花,好不娇艳,独独有一枝,还是粉嫩的花骨朵,含苞待放的模样,煞是惹人怜爱。


陆小凤坐起身,伸出手去,刚想把花摘下,迟疑了一下又收了回来。


花满楼道:“怎么了?”


陆小凤摇摇头,道:“本来想摘朵荷花送你,可又想到你那么爱花,还是算了。”


花满楼摇了摇扇子,点点头,“花还是开在枝头上的好。”


暮色渐渐深了,丝丝凉风吹来,好不惬意。


酒已尽,陆小凤将小舟划至岸边,两人从小舟上起身,上岸刚走几步,陆小凤忽然感觉到腿被人从后面抱住。


“爹爹!”脆生生的童音叫着陆小凤。


陆小凤吓了一跳,回头看去,只见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姑娘抱着自己的腿,粉嫩的脸颊,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自己,一笑脸颊上竟也有两个深深的酒窝。


“小妹妹,你认错人了。”陆小凤蹲下身,看着小女孩。


“你就是我爹爹。”小姑娘不依不饶。


“陆小凤,你什么时候有了女儿?”花满楼也蹲下身来,摸摸小女孩的脸,笑了起来,“长得和你真像。”


“花满楼,你可别乱说。”陆小凤有些急了。


小女孩看看花满楼,眼睛忽闪忽闪的,忽然就冒出一声,“娘!”


这下轮到陆小凤大笑了起来。


花满楼无奈地摇摇头,“小妹妹,我是男人。”


“可是,小竹他们的爹爹都有胡子,娘没有胡子,而且,你比他们的娘亲都要好看。”小女孩转而抱住了花满楼。


“好了,小妹妹。”花满楼摸摸小女孩的头发,柔声道,“你是不是和爹娘走散了,我带你去找好不好?”


小女孩忽然就红了眼眶,说话也带了哭腔,“他们都说我是没爹没娘的孩子,我跟他们说我有爹娘。”


花满楼一向心软,抱着小女孩站了起来,轻声哄道:“乖,不哭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我叫小莲。”小女孩搂住花满楼的脖子。


“小莲是吧。”陆小凤抱过小女孩,驾到自己脖子上,“走,带你去看花灯,吃好吃的。”


“好啊好啊!”小莲兴奋地拍着手。



并肩走在集市的街道上,陆小凤不由感慨,“花满楼,你看我们这样子,像不像一家三口。”


“爹爹,娘亲,还有我!”小莲立刻说道。


“小莲……”花满楼无奈。


“那就两个爹爹。”小莲笑嘻嘻的。


“哪有两个爹爹的?”花满楼笑了起来,摇摇头。


陆小凤莫名紧张了一下,看向花满楼,道: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


“当然不可以。”花满楼大踏步走上前去,“快跟上,我记得前面有卖糖葫芦的。”


三人逛了好久,天色已晚,小莲显然也累了,开始打哈欠。


“花满楼,你看着丫头这么可爱,不如收养了吧。”


“你来养?”


“一起养好了。”


花满楼没有说话,抱过小莲,道:“小莲,我们送你回家吧。”


“我没有家。”小莲可怜兮兮地看着花满楼。


“小孩子不可以说谎。”花满楼脸上带了一分严肃。


“小丫头,玩也玩够了,再不回家家里人该着急了。”陆小凤戳戳小莲的小脑袋。


没错,看这小女孩,生的白白嫩嫩,一身衣裙用料虽然不算名贵,可是剪裁精致,干净整齐,怎么可能是个流浪儿。


“我……”小莲低下头,玩着自己的手指不说话。


“回家吧。”花满楼向湖边走去。


小莲十分乖巧地一手牵着花满楼,一手牵着陆小凤,沉默了许久,抬起头来说了一句,“可是我没有爹娘,我没说谎。”


花满楼温柔地笑着,“现在你不是有两个爹爹了么。”


陆小凤也是笑眯眯的,“快回家吧,你家人一定很着急了,以后再带你出来玩好不好?”



一直走到遇见的地方,小莲松开两个人的手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大莲蓬,塞到陆小凤手里,朝二人挥挥手,“陆爹爹,花爹爹,我回去了,谢谢你们。”转身消失在荷塘深处。


陆小凤有些担心,道:“小莲家到底在哪里,这么晚一个小女孩不会有事吧?”


花满楼拍拍他的肩,道:“没关系,小莲是个聪明的孩子。”


陆小凤说笑道:“这么一看,她倒不像个寻常人家的孩子,不会是荷花仙子吧。”


花满楼点点头,道:“也许吧!”


陆小凤看看手中的莲蓬,翠绿鲜嫩,“这莲子很新鲜,我剥给你尝尝。”说着,剥了一颗塞到花满楼嘴里。


“很甜。”花满楼细细地咀嚼着。


陆小凤也剥了一颗放到自己嘴里,“是很甜。”


“陆小凤,夜深露重,我们也该回家了。”


“好,回百花楼!”


两人并肩走在湖边小径上,朦胧的月色之下,恍若谪仙。


夜色中,湖中的花儿都收了花瓣,唯独一枝粉色的小荷悄悄绽放了开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